没有昵称

我提笔写下春秋,记你平白皱紧眉头。

随便写写不打tag 看到随缘

他从房间摸索出来,借着最后一缕夕阳。好像有什么东西从他身上溜走了,但他想不起来,脑子里一片空白。
短暂的安静结束,有大声放着烂掉牙歌曲的摩托车从楼下开过去,无所谓。有从窗户飘进来的带着饭菜香味的蒸气,无所谓。有领居家小孩打闹玩耍的动静,无所谓。
他眼神始终空洞,瞳孔渐渐失去焦点。
这个人是死的。我知道他弄丢了什么,或许是他灵魂中的星辰。
——我回来啦,今天给你带了烤兔肉噢,是朋友下班时捎给我的啦。咦你怎么不开灯?才睡醒吗?我开灯咯?
——噢噢好的好的。烤兔肉吗,我很喜欢诶。我好想你噢。
——是吗!我一点都没想到你耶!骗你的啦我超想啦!
意识开始回笼,明晃晃的灯光照得他眼睛有点疼,烤兔肉的香味在他鼻尖逗留,好像真的有点饿了。
——一会儿我们下楼走走吧?刚刚回来的时候看到有很多小朋友再去楼下玩诶...
——你又不是小朋友啦
——诶你之前明明说我才三岁耶!
——鬼啦!
楼下的广场舞声音好大,他看起来竟然有点想近距离看看的样子。那些孩子应该也很可爱吧。他把眼睛眯起来又睁开,仔细看的话还能看清深处一星半点的光来。与之前的萧然颓唐已是判若两人。
——你陪不陪我去嘛
——去啦!你烦死了!
瞳孔完全张开,褶褶生辉的眸子映出更遥远的远方,深邃又近在咫尺。那里面的风景是喧嚣的朝市,平淡无奇的日常,挤得出水的温柔,融入在每个凡人骨血里的人间烟火... ...
本来就是嘛,原本就是人间烟火,何苦追求灵魂中的星辰。

评论

热度(1)